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6-11-14   《打印》
离散双线性系统的临近可控性

报告时间:20161115(周二)8:45-9:30

报告地点:南楼514

报告题目:离散双线性系统的临近可控性

报告人:铁林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双线性系统广泛存在于现实世界中,可以描述工程、社会经济、生物和生态等领域中的众多对象,被认为是最接近于线性系统的非线性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应用价值。可控性是控制科学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概念,而临近可控性是由报告人于近年提出的一个新概念,用于描述根据定义是不可控的、但拥有极大可控空间的非线性系统。临近可控性不仅包含了经典可控性,而且比经典可控性更全面地刻画了非线性系统。本报告首先对线性系统和非线性系统的可控性研究进行概述,然后以离散双线性系统为对象,重点介绍临近可控性、临近可控性的研究方法以及临近可控性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铁林博士,分别于20052011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博士学位,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2016年入选北航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优青类),从事非线性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提出了临近可控性等概念,被相关学者引用推广并发表在控制科学顶级期刊上以较大篇幅进行介绍。铁林博士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期刊论文25篇,获得了包括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励,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以及面上项目等,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学组秘书长和2016 IEEE中国制导、导航与控制会议注册主席。铁林博士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双线性系统、离散控制系统、最优控制和集群控制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