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4-17   《打印》
网络环境下的迭代学习控制

报告题目:网络环境下的迭代学习控制

报告人:沈栋博士,北京化工大学

地点:南楼N602,时间:10:00-11:002017-4-12

 

摘要:本报告将介绍作者近期在网络环境下迭代学习控制方面的研究结果。其中网络化环境系指被控系统与学习控制器之间依靠网络进行信号传输,因而可能会存在丢包、乱序、延迟等多种问题。本报告内容主要包含四个方面,分别为:(1)随机序列模型下的丢包刻画,及相应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设计与分析;(2)针对贝努利模型所刻画的随机丢包问题,间歇型与连续型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的设计及其收敛性分析;(3)量测端与执行端同时存在数据丢包时,对计算输入与实际输入信号之间异步性的刻画模型,以及相应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的设计及其分析;(4)传输通道中同时存在丢包、延迟、乱序等耦合因素,且存储器容量受限情形下的数据调节机制,及相应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设计与分析。此外,本报告还对若干相关开放问题进行介绍。

 

简介:沈栋,博士,副教授。2005年于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取得学士学位,2010年于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博士后出站后进入北京化工大学工作至今。2016年至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进行学术访问。沈栋出版了专著《随机迭代学习控制》(科学出版社, 2016),合作撰写了《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 Coordination》(Wiley, 2017)。沈栋于2014年获得IEEE控制系统协会北京分会青年作者奖,于2012年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迭代学习控制,随机系统的控制与优化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