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3-28   《打印》
群智能建筑中的几个算法问题

报告人:赵千川(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时间:330日(周六)16:20-16:50

地点:南楼N204

摘要:近年来信息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本报告将探讨当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应用于建筑领域时,为系统性能优化和安全控制带来的研究机遇与挑战。依托本人负责的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重点介绍我们建立的基于群智能的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I2B架构和相应的系统平台技术,并探讨遇到的几个算法问题及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赵千川,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访问过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以访问教授身份访问过美国康奈尔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动态系统的安全分析与性能优化,在绿色ICT技术、建筑节能和智能电网方面开展过多年的研究。负责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与企业的国际合作项目。合著英文专著1部,合作编写中文教材一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国家级精品课自动控制理论和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线性系统理论负责人,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3年获得第九届《关肇直奖》,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