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会议消息
来源:  时间:2014-08-25   《打印》
第33届中国控制会议在南京举行

   2014年7月28-3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数学院)、中国兵工学会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IEEE控制系统协会、韩国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学会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等国内外组织机构协办的第33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4)在南京举行。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人出席了会议。  

  7月2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会议由程序委员会主席、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主持。南京理工大学校长王晓锋教授、大会总主席陈翰馥院士分别致辞。他们分别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一届陈翰馥奖颁奖仪式。陈翰馥奖评奖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宣布了获奖名单,哈佛大学、清华大学何毓琦教授荣获第一届陈翰馥奖。陈翰馥奖评奖委员会委员、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代表评奖委员会介绍了获奖人主要学术贡献。何先生因日程安排无法到会领奖,他特意在会前录制了获奖感言,向评审专家对他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中美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会议安排口头报告133组(包括64个邀请组),分22个会场进行交流。会议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白尔维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Vijay Kuma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Kameshwar Poolla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Frank Doyle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黄一研究员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arl Henrik Johansson教授等7位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另外,香港中文大学的黄捷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的陈杰教授为本次会议组织安排了2场大会专题研讨会。其中“杰青论坛”由黄捷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的王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王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的徐胜元教授和中南大学的阳春华教授,他们的共同身份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年适逢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关肇直奖”,即中国控制会议最佳论文奖设立20周年。会上,陈翰馥院士受中国科学院数学院秦化淑研究员委托,与参会者共同回顾了关肇直奖二十年光辉岁月。       

  陈杰教授主持了题为“控制领域的女性学者”的大会专题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刘志新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乔红研究员、北京控制工程学院解永春研究员和东北大学张颖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参会进行交流互动,引发现场热烈讨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本美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的陈庆伟教授为CCC2014组织了2场会前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向程副教授、阿联酋Khalifa大学蔡国伟助理教授和法国亚眠大学Ahmed El Hajjaji教授及南京理工大学王浩平副教授。  

  7月30日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主持闭幕式。中国科学院数学院李婵颖(合作者陈志强)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王飞(合作者Peidong Liu, Shiyu Zhao, Ben M. Chen, Swee King Phang, Shupeng Lai, Tong H. Lee, Chenxiao Cai)分别获得第20届关肇直奖。上海交通大学蔡正祥、黄丹、伏姗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付成及其合作者西北工业大学朱海峰、刘勇、冯乾、潘泉分别获得中国控制会议第8届张贴论文奖。北京化工大学沈栋及其合作者王友清获IEEE CSS Beijing Chapter青年作者奖。大会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会议同时授予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表现突出的28名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第33届中国控制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南京理工大学薄煜明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汇报。他指出,本届会议投稿量、参会人数等创中国控制会议新高。同时,他对为会议顺利组织和召开做出贡献的各单位以及个人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接着,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CCC&SICE 2015)承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代表赖晓平教授从会议组织、网站、会场、酒店、旅游、美食、承办单位情况等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2015会议的筹备进展工作,并热情邀请大家明年齐聚“人间天堂”杭州!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主席Ryuichi Nakata先生发言,他表示很高兴SICE2015年会将与CCC2015于明年在杭州联合举办。他代表SICE对本届会议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盛邀大家明年到杭州参加CCC&SICE2015!  

  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桂卫华院士、孙优贤院士、王子才院士、吴宏鑫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三处处长王成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IEEE CSS主席Jay Farrell教授、亚洲控制学会主席Sangchul Won教授、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主席Ryuichi Nakata先生、韩国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学会当选主席Keum-Shik Hong教授以及100余名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出席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