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会议消息
来源:  时间:2017-06-16   《打印》
2017年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20170609日)

 

2017年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于0609日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N204顺利召开。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洪奕光研究员、孙振东研究员等10余位老师、50余位研究生和博士后齐聚一堂。正在实验室讲授博士生课程的瑞典皇家工学院胡晓明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下午一点,孙振东老师宣布会议开始。本次学术报告由博士生王颖慧主持,共安排学术报告13场,分别是:博士生王西梅的《Parameter Estimates of Heston Stochastic Volatility Model with MLE and Consistent EKF Algorithm》、博士生陈灿灿的《On the Synthesis of Controllers and Switching Signals of Switched Systems》、博士生王彩云的《交互半径对软控制干预性能的影响》、博士生邓娟的《Attitude Synchronization of Multiple Rigid Bodies》、博士生何兴康的《基于传感器网络的一致性分布式Kalman滤波》、博士生冯文辉的《多自主HammersteinWiener系统的输出同步》、博士生王雄的《Recovering Network Structures with time-varying Nodal Parameters》、博士生吴路路的《生物分子网络的统计分析》、博士生葛晓贞的《Quantum Game and Quantum Strategy》、秦义钊的《流体与固体耦合系统的整体存在性与稳定性问题》、博士生周宏兵的《A Distributed Approach for Rank Computation of A Matrix》、博士生谢思宇的《Distributed Adaptive Filtering》、博士生张人仁的《Towards Understanding Game-Based Control Systems》。报告人结合研究工作,汇报了工作的进展以及思考过程,积极展望了未来工作方向。提问环节,各位同学表现活跃,老师也对各位博士生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并对未来工作的方向给出了指导。中场休息时间,全体与会人员还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促膝长谈。先是郭雷院士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生在博士期间做出的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研究所的光阴,继承研究室的优良传统,无愧于时代。并且建议实验室里以后要多组织一些经验交流会及学术报告。张纪峰研究员鼓励各位学生珍惜好每次做学术报告的机会,建议同学们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学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和学者风骨。胡晓明教授肯定了博士生们的工作,认为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并且建议同学们的PPT中少些数学公式,要做的让广大科学同行看懂才好,同时在演讲中要重视听众的反馈。洪奕光研究员作了简短的会议总结,并且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术报告会的志愿服务,还要请实验室里的老师给同学们作经验交流报告。

然后,会议再次交给学生。就大家关心的科研以及工作问题,博士生结合自己在科学院控制室的求学经历,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经历。他们说,在科学院控制室五年来所学到的不仅是科学知识,还有在论文写作、学术报告方面注重细节的能力等,鼓励师弟师妹要充分利用好控制室这个平台及良好的科研氛围,珍惜学术交流的机会多磨练自己,花时间在学习和科研上。

师生座谈结束后,实验室青年交流会会议圆满落幕。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毕业欢送会才刚刚拉开欢乐的序幕。时光如白驹过隙,岁月悄然无痕。此时的离别,实验室见证我们成长。欢送会由博士生胡浩洋的一曲《你若盛开》拉开序幕。实验室团结的身影,师弟师妹的祝福,导师的寄语,大家在视频和照片中找寻过去的自己,思索现在的自己。郭雷院士和张纪峰研究员为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送上实验室对毕业生衷心的祝福。欢送会在毕业生合唱的一曲《明天会更好》中欢快落幕。

精彩的瞬间,美好的相聚,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使得来自不易的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衷心希望在学的研究生都能珍惜时光,学有所成,毕业的研究生都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帆风顺。

 

                                   

                                                   

                                 

                                                                         

                                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7年06月09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