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会议消息
来源:  时间:2019-06-21   《打印》
2019年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

2019年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于6月3日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会议室顺利召开。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洪奕光研究员、黄一研究员、刘志新研究员等数十位老师、五十余名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一点,在洪奕光研究员的宣布下,会议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学术报告由邓文主持,共13场学术报告,分别是:袁硕的《Uncoupled PID control of coupled multi-agent nonlinear uncertain systems》、白向琦的《Statistical test of structured continuous trees based on discordance matrix》、陈子涵的《带偏见的观点动力学研究》、李爽的《场外衍生品的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敞口》、刘兆波的《Is It Possible to Stabilize Discrete-time Parameterized Uncertain System Growing Exponentially Fast》、孟亭亭的《Robust Error Feedback for Output Tracking of Non-well Posed Beam Equation》、明杨的《Generative Model and Random Matrix》、宁政的《多个体化学自组装模型的最优控制》、傅柯韦的《面向时变目标函数的分布式随机逼近算法》、谭建伟的《保护隐私的安全最小二乘算法》、王苗苗的《Feedback Stabilization of Multiple Controller Systems via Bumpless Transfer Inputs》、魏鹏的《基于强化学习的开放量子系统控制》,许帅的《On instability of LS-based Self-tuning Systems with Bounded Disturbances》。报告的学生结合研究工作,认真汇报了科研进展,积极展望了未来工作方向。老师们对各位博士生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促膝长谈。洪奕光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生精心准备的报告,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应用研究,并勉励各位同学今后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然后座谈在刘志新研究员的主持下进行。毕业生们就大家关心的科研和工作问题,结合在研究院控制室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毕业生寄语师弟师妹们在科研方面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兴趣和和发展方向,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在生活方面多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在找工作方面,多积累提升自己的能力,多产出成果,多与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交流,获取更多信息,最后勉励师弟师妹们珍惜在控制室的学习机会。张纪峰研究员就同学们提到的加强各个学生间的联系问题给出了非常可行的建议。黄一研究员比较了时代发展带来的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环境的变化,寄语大家能够找到自己,走好自己未来的路。

       师生座谈结束后,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控制室见证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的成长。衷心希望在学的研究生都能珍惜时光,学有所成,毕业的研究生都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帆风顺。

 

 

 

 

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96月3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