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会议消息
来源:  时间:2020-06-22   《打印》
2020年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20200615日)

2020年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于0615日在线上举行。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刘志新研究员、孙振东研究员、赵延龙研究员等10余位老师、50余名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早上八点半,会议在赵文虓老师的宣布下正式拉开帷幕。学术报告部分由曹凯和甘叠主持,共安排学术报告8场,分别是:博士生彭程的《Sample Average Approximation of CVaR-based Hedging Problem with a Deep-Learning Solution》 、博士生刘泽群的《Pinning Control of Boolean Networks via Injection Mode》 、博士生王嘉成的 《具有临界指数和非线性边界耗散的半线性波动方程的吸引》 、 博士生钟声的《A parameter formula connecting both PID and ADRC》、博士生张雅淇的《分布式最小二乘算法的相关研究》 、 博士生朱艳的《Constructive Design for Reachability of Discrete-Time Switched Linear Systems》、博士生陈良彪的《关于三维空间中薄壳的线性应力方程的讨论》和博士生井立达的《量化线性系统的参数估计》。报告人结合研究工作,汇报了工作的进展以及研究思路,积极展望了未来工作方向。师生提问互动环节,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现活跃,大家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思考,老师对各位博士生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真正展现了系统控制室浓厚的学术讨论氛围和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促膝座谈。在大家关注的工作和科研等方面,博士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做了分享。他们提到,师弟师妹们应该珍视实验室内的各种报告机会,与周围的老师同学们进行充分的讨论,这样子才能更好从事自己的工作;在未来工作选择方面,师弟师妹们要充分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好应对将来压力的准备。

随后,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向在读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实验室主任刘志新研究员提到这次学术交流活动是系统控制实验室延续十几年的传承,希望能收到毕业生将来科研的好消息,也希望低年级学生能抓住与师兄师姐交流的机会,从学术报告上来看在内容和形式上同学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研究员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并且感谢毕业生们的贡献,希望他们有更辉煌的成就并且将来多回实验室交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雷院士特别提到研究生时期的重要挑战在于科研过程的全过程训练和独立思考的科研能力,他强调了提出问题的重要性,肯定了报告中同学们的科研进展,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并希望有更多类似学术活动的举办。赵文虓研究员最后总结到,这次交流会同学和老师们的发言,让大家都汲取了很多营养,希望毕业生们继承发扬实验室良好的学术风格、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虽然因为特殊原因只能在线上举办,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发言与交流让整次会议高潮迭起,精彩异常。最后,在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来之不易的青年学术交流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衷心祝愿在学的研究生能在科研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与进展,毕业的研究生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生活幸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