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头条新闻
来源:  时间:2018-09-25   《打印》
郭雷院士荣获第七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

   

                                    (图片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网站)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届年会9月14日上午在成都隆重开幕。会上,学会宣布郭雷院士荣获第七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

郭雷,现任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是美国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荣誉博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的会士。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连续两届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先后两次应邀在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世界大会上作大会报告(1999,2014),并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邀请报告(2002)。他长期从事控制论与系统理论的研究。在随机自适应控制、自适应估计与滤波、反馈机制能力与极限、群体系统集体行为和工程系统控制中应用最广泛的著名PID控制器等方向若干核心基础理论问题上做出根本性贡献。

   CSIA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于2003年10月设立,以著名数学家苏步青命名,旨在奖励在数学对经济、科技及社会发展的应用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工 作者,鼓励和促进我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的发展。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得奖者不得超过两名。目前,CSIA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是应用数学学科在国内的最高奖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