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头条新闻
来源:  时间:2022-05-17   《打印》
我室郭雷院士入选第10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邀请报告人
  近日,第10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10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简称“ICIAM 2023”)邀请报告人名单在其官网(https://iciam2023.org/)公布。我室郭雷院士被选为邀请报告者之一。在总共24位被邀请的报告者中有两位华人科学家入选,另外一位是我国著名密码学家王小云院士。大会将于2023年8月20日-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每届大会都会邀请一些著名的应用数学家作邀请报告,并组织涵盖应用数学领域各个方向的小讨论会、分组报告等,为全世界的应用数学家提供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郭雷,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87年在中科院系统科学所获博士学位。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等。主要从事系统与控制科学研究,特别是自适应估计、自适应滤波、自适应控制、自适应博弈、PID控制理论、随机与非线性不确定性系统控制、反馈机制最大能力与局限、群体系统集体行为、博弈控制系统和复杂系统科学等方面的研究。1998年当选美国IEEE会士,200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随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并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曾获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颁发的青年作者奖和杰出服务奖等。2019年他“因对自适应控制、系统辨识、自适应信号处理、随机系统及应用数学领域的根本性和实际性贡献”而获IEEE控制系统学会颁发的波德奖(HendrikW.BodeLecturePrize)。曾先后两次应邀在三年一度的IFAC世界大会上作大会报告(1999,2014),在四年一度的国际数学家大会(ICM)上作邀请报告(2002),并在IEEE决策与控制会议(CDC)上作大会报告(2019)。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