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2-01   《打印》
可证安全的网络通信机制理论和方法

题目:可证安全的网络通信机制理论和方法

报告人:周洪超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 教授

时间地点:11月21日10:30,N514

摘要:现在运行的密码体系正在受到量子计算的巨大冲击,而且有可能存在简单的经典破译算法。 我们研究基于信息论的可以证明安全的网络通信机制,使得整个网络在部分节点被入侵或控制的情况下整个网络可以绝对安全的通信。我们建立了新的网络安全通信数学模型,从理论上得出了网络安全通信的容量,并提出了简单实用的高效网络安全通信协议,这个协议对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具有很好的适应性。

个人简介: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04年至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获得数学和物理基础科学本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从2008年至2012年就读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博士生资格考试第一名、电子工程最佳博士论文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授予的改变世界学生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与编码、安全隐私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