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5-30   《打印》
整体整合医学、心肺运动、慢病有效诊疗和全程健康管理

演讲人:孙兴国(中国医学科学院 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肺功能主任心内科主任医师、特聘教授)

时间地点:522日,1000-1130,南楼N109

摘要:

在还原论、简化论的背景下,生理学和医学已经背离人体整体而从系统、器官、疾病等角度逐步细化,在带来医学科学进步的同时也显现出明显的缺陷和限制。从医学基础到临床各学科和分支学科之间亟需整合,人体健康管理、慢病预防、临床诊疗和功能康复等医学分支领域也亟需整合。

人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我们以氧气需供代谢平衡为纲,以呼吸、血液循环、神经、代谢等系统联合一体化调控为基础,提出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唯物辩证地看待医学的专业细化和整合,以人为本,两者并重。

我将介绍以整体论为基础的、经历30多年创立的《人体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体系(广泛应用于整体生理学、生化、麻醉、危重医学、急救复苏、疼痛、呼吸、循环、代谢等多学科),这是从临床医学应用角度特别强调整体临床和基础的结合,以解决慢病整体有效诊疗方案和整体健康管理。

报告人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肺功能主任心内科主任医师、特聘教授。《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体系的唯一创立者,人体健康管理、心肺运动、运动康复、睡眠医学和精准个体化高强度运动整体方案有效治疗心肺代谢等慢病的临床实践者。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博士后、学习工作18年,UCLA等国内外多所院校的兼职、访问和名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临床中心的学术院长等。中国载人航天(神舟1116名医学专家,也唯一整体和心肺运动专家。中国奥运48位特聘医学专家之一。国家科技部、自然基金等重点项目评审专家成员。

主要在CirculationJACCChestJAP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美国APSAHAACCATSACCPACSM等多学科协会会员和多家杂志编委及审稿人。是心肺运动、睡眠、心电等人体功能信息统一质控统读统判中央平台建设的创意、倡导与实践者。

国际、国内主要学术任职:整体整合医学和健康管理国际联盟创始人、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整体整合医学和健康管理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整体整合医学研究院院长,整体整合健康研究院院长,全国远程心电暨慢病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康复医学会心肺代谢康复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保障委员会学术负责人,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医学监督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肺功能联盟副主席,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呼吸生理学及肺功能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首席学术专家,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会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常委等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