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3-28   《打印》
抛物系统时间最优控制问题有限维逼近的误差估计
报告人:刘康生(浙江大学运筹与控制科学研究所

时间:330日(周六)14:30-15:00

地点:南楼N204

摘要:论文研究了一种抽象抛物系统时间最优控制问题的有限维逼近的误差估计。基于抽象空间到有限维空间的正交投影逼近,我们设计了有限维逼近问题。证明了逼近问题的最优时间和最优控制的收敛性,得到了最优时间的误差估计。最后给出了有限元逼近和谱逼近的应用例子。

报告人简介:刘康生,1963年3月生,现任浙江大学运筹与控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CSIAM与深圳科协主办的“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组织委员会主任。1982年获得四川大学数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复旦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1992-1995年在石油工程(西南石油学院)和数学(浙江大学)学科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7年在浙江大学晋升为教授,1998年增列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获得第四届《关肇直奖》。主要研究方向: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数据分析与决策优化,在控制论领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项,参加国家攀登计划、863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发表的论文SCI被引用800余篇次。在能源、金融、物流、生物食品等行业用数学服务过实际需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