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6-16   《打印》
深度神经网络结构与优化前沿

 

报告时间:2020年619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411 998 330

报告人:黄高(清华大学)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前沿的网络结构,包括报告人提出的密集连接卷积网络模型(DenseNet)DenseNet改变了传统神经网络的逐层连接方式,构造了一种全新的密集连接模式。这种结构具有计算效率高、泛化性能好、对数据利用效率高等优点,已经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主流算法。报告还将探讨深度神经网络在过参数(Over-parameterization)情况下的优化性质,指出非对称损失函数的普遍存在性,以及提出如何基于该性质构造泛化性能更好的优化算法。

个人简介:

黄高,清华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为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深度神经网络的结构设计与优化算法,以及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和强化学习中的应用。目前在NeurIPSICMLCVPRICCV等国际顶级会议及IEEE多个汇刊共计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引用14000余次。曾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优秀青年奖、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CVPR最佳论文奖(DenseNet)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先锋奖等奖励和荣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