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10-10   《打印》
数据驱动的工业智能优化调度

报告人:王凌教授(清华大学)

时间: 20201011日(周日)15:40-16:30

地点: 南楼N205

摘要:

针对工程优化调度的复杂性,分析数据驱动智能优化的必要性,阐述智能优化的原理、步骤以及集成智能优化的框架与核心环节,从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角度剖析若干关键问题,并报告智能优化理论、智能约束优化和智能调度方面的若干代表性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王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过程控制专委会委员、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委会常务理事、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委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担任IJAAC主编、IEEE-TEVCSECIJACM副编辑、MCJOO、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等期刊的编委。主要从事基于计算智能的优化调度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20余项。

王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 复杂生产过程建模、优化与调度。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