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4-05-30   《打印》
陈翰馥被授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称号

  

    近日,我室陈翰馥院士因“在系统和控制论科学的研究和实践中的杰出贡献”被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Systems Research, 简称IFSR)和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 简称IASCYS)授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称号.

  陈翰馥,1961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大学,1962年成为中科院数学所新成立的控制理论研究室的首批成员。1994年任中科院系统控制开放实验室首任主任。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1993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1996年当选为IEEE Fellow,200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为IFAC Fellow。

  研究领域包括随机系统的辨识、适应控制、随机逼近和优化及其对系统控制、信号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发表期刊论文近200篇,专著7本,其中三本在国外出版。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1993-2002)、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1993-1999)、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Council Member(2002-2005)。

   

                                                                 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