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6-11-14   《打印》
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611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郭雷,副主任柴天佑, 委员陈翰馥、卢强、吴宏鑫、程代展、狄增如、洪奕光、胡晓明、姜钟平、张纪峰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孙振东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郭雷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感谢各位专家支持实验室的工作,为该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代表系统所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系统所会对实验室全力支持。接下来,郭雷院士和张纪峰所长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洪奕光研究员首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20132016年度实验室的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经费等情况,并对今后实验室的工作方向向委员们进行了详尽地说明。随后,实验室四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赵延龙:集值系统的辨识与适应控制

薛文超:非线性不确定系统的控制

刘志新:多自主体系统的涌现行为分析

齐洪胜:逻辑系统的半张量积方法与应用

报告后,委员们除了根据报告内容,在学术层面上展开了细致入微的探讨,还对实验室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发表了看法。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若干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一些优势方向具有很强的实力,做出了很多独创的、国际认可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实验室不仅保持原有优势,也要发展了新的研究方向,能跨到生物、量子、化学等多领域,做出该领域认可的成果和有影响力的工作。来自海外的专家表示,长期以来,实验室在海外的影响力很大,但我们的人手不占优势,青年人应该在老一辈的带领之下,把实验室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速度快一点,力度大一点,水平高一点,当好接班人,带领实验室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实验室全体成员感谢委员们的督促和鞭策。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各项建议。以后经常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的成果和进展。

 

 

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611月4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