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6-12-08   《打印》
控制科学前沿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6122日,控制科学前沿问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973计划(2014CB845301)课题组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项目“随机方法及其应用”课题组主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协办。

122日一早,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楼报告厅就充满着热烈的气氛,国内外控制理论与工程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期待会议的开幕。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张纪峰所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谈到这次研讨会的目的,他说,我国系统与控制科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大家来探讨。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初创成员为中国系统与控制科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在,它的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在控制理论的基础研究方面和国防等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成就,和各位同行同仁一起,共同推动现代控制理论的发展。

会议共安排了17场特邀报告。报告人分别是:浙江大学的孙优贤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郭雷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房建成院士,美国Iowa大学的白尔维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程代展研究员,中山大学的郭先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黄捷教授,加拿大Carleton大学的黄民懿教授,航天五院的李勇研究员,美国Wayne州立大学的王乐一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谢立华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谢亮亮教授,美国Wayne州立大学的殷刚教授,美国Cincinnati大学的张秉钰教授,四川大学的张旭教授,清华大学的周彤教授和四川大学的朱允民教授。他们的报告涉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的诸多前沿领域,充分展示了报告人的最新成果和学术思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吴宏鑫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陈翰馥院士、袁亚湘院士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达到130余人。

会议为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及其交叉学科的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重要的前沿理论与技术成果,加强了同行学者们的交流与互动。对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广大研究生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得可贵的学习机会。

 

 

                                      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6.12.2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