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03-28   《打印》
张纪峰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201832日,在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召开的理事会上,我院张纪峰研究员当选为该院院士(自然科学类)。院士证书将于201932日在奥地利萨尔兹堡(Salzburg, Austria)召开的新院士庆典上颁发。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http://www.euro-acad.eu/)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萨尔兹堡的跨学科学术组织,分为Humanities; Medicine; Arts; Natural Sciences; Social Sciences, Law and Economics; Technic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World Religions; Corporate and Public Governance.等八个领域。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致力于讨论当前不同学科领域及文化相关研究问题,也致力于促进欧洲跨国对话和交流。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世界范围内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目前拥有包括3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2000余位院士。

张纪峰研究员主要从事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适应控制等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技术局(Technical Board)副主席,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IEEE Control Systems Society (CSS) Board of Governors成员,亚洲控制协会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先后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编委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的大会共同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2010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0年排名第三,2015年排名第一)http://10.0.9.105/wcm/app/editor/editor/images/spacer.gif2014年当选为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6年当选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和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