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09-26   《打印》
李婵颖副研究员荣获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

 

(图片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网站)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届年会9月14日上午在成都隆重开幕。会上,学会宣布我室李婵颖副研究员荣获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

李婵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2002年于四川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第33届中国控制会议最佳论文奖——关肇直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人才计划以及2013年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十大科研进展。她长期致力于非线性不确定系统控制的基础研究,给出一类基本的非线性参数不确定系统反馈能力的完整刻画,并对多参数非线性随机系统找到其可镇定的临界条件。其工作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及院士的引用及好评,部分合作成果由合作者在三年一届的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第19届世界大会的一小时大会报告上曾详细介绍。

CSIAM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主要为了表彰和奖励杰出的青年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促进应用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每两年颁奖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6名青年科研工作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