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20-09-23   《打印》
郭雷院士当选亚洲控制协会主席
 

近日,亚洲控制协会现任主席Keum-Shik Hong教授通过电子邮件宣布郭雷院士当选下一届协会主席,任期为2022-2023年。亚洲控制协会主席是由协会指导委员会提名并通过指导委员会委员投票产生的。协会历任主席由亚太地区的知名学者担任。

亚洲控制协会(ACAhttp://acacontrol.org)是一个促进亚洲和大洋洲范围内控制科学和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同时巩固该地区控制学者和工程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学术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亚洲控制教授协会(ACPA)。协会的主要活动包括每两年组织一次亚洲控制会议(ASCC),发展个人或团体会员,建立科研和教育的合作平台,引导相关产业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出版一系列与控制有关的教科书,并与地区内其他相关团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等。


 

郭雷,现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等。他是美国IEEE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荣誉博士。2019年他因为在自适应控制、系统辨识、自适应信号处理、随机系统及应用数学领域的根本性和实际性贡献,而获得IEEE控制系统学会颁发的波德奖(Hendrik W. Bode Lecture Prize),并应邀在IEEE-CDC会议上作波德讲座(Bode Lecture),是获此国际学术奖励荣誉的首位华人科学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