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21-10-08   《打印》
张纪峰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

2021108日上午,在合肥召开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第十九届年会开幕式上公布了本年度当选的CSIAM会士名单。我室成员张纪峰研究员当选为CSIAM会士。

 CSIAM会士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于2020年设立,用于表彰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有卓越成就的CSIAM会员,会士是会员在CSIAM的最高学术荣誉,为终身荣誉。本届共有7人当选。

张纪峰,198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系统所所长。研究方向为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等。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0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为IEEE FellowIFAC FellowCAA Fellow、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先后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评议组召集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技术局副主席,中国数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以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National Science Review》《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十多个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