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English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22-01-12   《打印》
赵延龙、张纪峰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2022年1月8日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发布CAA自然科学奖评审结果公告,我室成员赵延龙、张纪峰等获得了2021年度CAA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CAA自然科学奖授予在我国自动化科技领域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优秀成果的研究集体和个人。授奖等级根据候选人所做出的科学发现进行综合评定:在科学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的自然现象、揭示的科学规律、提出的学术观点或者其研究方法为国内外学术界所公认和广泛引用,推动了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可评为一等奖。
  赵延龙,2002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包括集值系统辨识与适应控制、网络通信、金融系统建模、系统生物学等,在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现任SCI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负责控制领域的副主编,国际期刊Automatica、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编委。曾任亚洲控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副主任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科研奖励;先后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首批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等项目。
  张纪峰,198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系统所所长。研究方向为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等。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0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为IEEE Fellow、IFAC Fellow、CAA Fellow、CSIAM Fellow、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先后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评议组召集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技术局副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以及《中国科学: 信息科学》、《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十多个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附件
相关文档